超人可以是凡人,凡人也可以是超人


雖然很多網友覺得《Hancock》這部片普普通通

我個人倒是蠻喜歡的

特別是劇中顛覆了傳統上我們對超人的刻板印象

睡懶覺、酗酒、爆粗口、搞破壞式的打擊犯罪與救人

讓人覺得非常新鮮!!

「嘩!原來超人也可以這樣啊....」

雖然內心覺得有點矛盾(和傳統的超人差太多了)

但不免又覺得這樣的超人親切有趣活潑多了

尤其是把壞人的頭塞進另一個壞人的"asshole"那一幕

還蠻有大快人心的暢快感!!

這是傳統超人無法帶給我們的樂趣 哈哈~~

(要是真有這種超人,全世界的犯罪率應該會超低的喔~

畢竟這樣當壞人的代價也蠻高滴 ^^a)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超人

其實這部戲我最喜歡的角色不是威爾史密斯演的超人

而是劇中的公關經理----雷

雖然他是一個平凡人

卻成天找各大藥商、企業尋求贊助

希望透過他們可以幫助更多需要救助的人

而他可以免費幫對方商標放上一個愛心標誌

提升企業慈善的形象

結果是想當然爾...就是被掃地出門

但是最讓人感動的是他並不灰心

只是笑笑對老婆說也許是自己太自不量力了


這樣的他終於遇上了我行我素的全民超人

不同於一般民眾對全民超人的負面反應

雷用極大的耐心與愛心感動了超人

改變了放蕩不羈的超人

使他既強大卻又成熟、耐心、負責、溫柔

使超人真正成為超人

「也許我不能改變全世界,但我可以藉由改變他來改變世界」

雷對老婆說的這句話頗令人感動

而這也是永遠不放棄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人才看的到的遠景


劇中不免俗地設計了超人也有弱點的橋段

而正當超人失去超能力深陷危機時

又是雷挺身而出救了超人

不因為他身為不堪一擊的平凡人而退縮

在我眼中,雷才是真正的超人!!


超人可以是凡人,凡人也可以是超人

超人與凡人的界線,也許只在乎胸襟的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i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