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在黑暗中,有人是惡魔,有人是英雄,有人迷失了自我...
--------------------------------------------------------------------------------------------------------------------------------------------------

老實說,《The Dark Knight》這部戲沒有我想像中好看

主要原因當然是女主角讓人蠻失望的

沒有那種讓人眼睛一亮的驚喜感

(電影嘛,總是要男的帥女的美看起來才會賞心悅目呀!)

不過三位主角的個性鮮明卻又截然不同的確令人印象深刻

在人性的刻畫上也帶給我幾分感動與更多的不甚唏噓

基本上,可以說大部分的人是忘恩負義的

不過毋寧說是大部分的人是現實的

在生死存亡之際又有多少人會記得英雄所付出的點點滴滴

取而代之的是責怪英雄為什麼不出來公開身分犧牲自己

(這一幕我國中看某個日本卡通也有類似情節,

對一個國中生而言還真的太沉重了)

不過英雄終究是英雄,絕對不會放棄救世的理念

即使要背負各種罪名終日以躲藏之姿現身也要堅持自己的價值觀

我認為,用「黑暗」「騎士」來形容蝙蝴俠再恰當不過了

而且我也認為他才是英雄中的英雄

畢竟「沒有虛名、只有罵名」還真不是人幹的

我相信現實世界中一定有這樣的黑暗騎士在默默守護著這個世界

以各種不同的方式...(當然不是像電影這樣打擊犯罪吧)


小丑之所以變成的心路歷程劇中沒有交代清楚

不過隱約中似乎暗示著他曾經經歷過極大的生心理創傷

也因此造就了這一位人格扭曲、反社會又喜歡玩弄人性的惡魔

我以為現實社會中應該也存在著不少小丑

而這個小丑的名字叫做「嫉妒」

見不得人好就搬弄是非製造紛爭


而劇中較令我震撼的是正氣凜然的檢察官

因為驟失愛人及受到小丑的煽動

居然由全民英雄扭曲成為另一個惡魔-雙面人

雙面人在現實中也比比皆是

最常聽到的名字就叫「憤世嫉俗」

好像全天下的人都對不起自己一樣

永遠只有自己是對的

別人都是錯的

所以詛咒對不起自己的人都下地獄...

-------------------------------------------------------------------------------

其實我們都能做選擇

在黑暗中,只有英雄選擇堅持正義,拯救善良的人

在黑暗中,只有惡魔選擇製造仇恨,毀滅一切

在黑暗中,只有雙面人選擇放棄良知,傷害無辜的人

只要有心,就算身處暗黑,我們仍是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i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