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烏龜?還是兔子?

最近不知怎麼的

早上運動的時候

腦袋裡突然蹦出龜兔賽跑這個老掉牙故事

是叫我要寫網誌嗎??   

我想大概沒有幾個人沒聽過這個故事了吧?

故事中的兔子跑得快卻太自大跑去睡午覺

才會輸給不知不覺從身邊爬過去的慢烏龜

小時候看完故事會覺得很好笑

覺得兔子很笨,如果是自己一定跑到終點先

這樣就贏定了!!

但現在長大出社會了

回想起這個故事突然覺得很慚愧

每天忙忙忙的...外務一大堆...

卻很少花時間在實現夢想上面

這不就跟兔子在路邊睡午覺一樣嗎?

更何況我自認不像兔子跑那麼快啊~

不過好在老天爺似乎在提醒我吧!! 哈~

所以才丟了這麼一個老掉牙故事給我啟發一下

龜兔賽跑這個故事給我的啟發是:

1.想要贏得比賽要先確定終點在哪裡

   不知道終點在哪裡就算是獵豹來了也不會贏

   儘早確認自己真正的目標和夢想非常重要!!

2.自大讓兔子贏在起跑點、輸在終點,
   更何況我們不見得是兔子

   謙虛不只是美德,更有助於我們不斷成長

3.持之以恆讓烏龜最後贏在終點,
   尤其我們可能不只是烏龜

    一日捕魚三日曬網的努力很可能等於不努力

    如果我們是持之以恆的兔子那就更完美囉~


其實有時候看一點小故事好像也不賴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i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