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幸福,滿滿的快樂,只因我們在一起 !

這陣子實在是忙翻了~
又是搬新家又是上台北籌備人生大事
忙到連網誌都許久沒更新哩!
轉眼間又到了DiDi&Mars的六週年紀念日
當然要忙裡偷閒一下,
來點特別的慶祝方式啦!

於是難得聰明的我跟小豬兒提議:「今年乾脆自己動手做情人節大餐囉~」
順便秀出我草擬的情人節特餐菜單和需要採買的食材
本來就喜歡做菜的豬兒馬上舉雙手贊成~~~Oh~YA!!
我們討論後決定的菜單如下:

開胃菜:梅醋漬番茄蒟蒻凍
沙拉:甜椒優格沙拉
主菜:香煎牛小排
甜點:糖漬蘋果佐抹茶冰淇淋
飲料:冰鎮柚子茶

情人節當天起了個大早驅車前往COSTCO和IKEA採買
好在我們採買目標、動線與時間事先規劃得宜
總算是及時在短時間內掃貨完畢,順利脫離假日人山人海的賣場~XD



DiDi&Mars即將在今年度攜手邁入人生的新旅程啦!! ~( ̄▽ ̄)~( ̄▽ ̄)~
即將成為人妻的小豬兒也穿上圍裙變成美麗小廚娘囉~
能夠吃到心愛的豬兒為我親手烹調的營養美味料理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噓.......
豬兒正專注且熟練地處理著甜椒、小黃瓜等食材
我偷偷摸近還渾然不覺哩~XD



終於發現啦!! 表情有點驚嚇狀喔~



DiDi御用小廚娘美美登場~~
看起來真是秀色可餐極啦! (我是說甜椒啦~)



在豬兒飛快的刀法下一道清爽的沙拉瞬間完工
看著這盤鮮豔的王力宏黃綠紅沙拉不禁讓人食指大動哩!
我試了幾次擺盤總是覺得怪怪的
最後還是有請Mars大廚親自出馬指點迷津
才總算完成了沙拉擺盤~羞(# ̄▽ ̄#)



再灑上我們最愛吃的腰果就大致完成囉~
待會兒淋上"特製優格醬"就能開動啦! (這特製優格醬根本是現成的嘛...)



開始熱鍋啦!
準備料理今天的特選食材─好市多Choice級牛小排~
不過那雙粉紅色手套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是豬兒怕牛小排亂噴油啦~這樣才能保護纖纖玉手呀~^^



油脂豐富的牛小排直接乾煎就行囉!



先用大火兩面煎一會兒封住肉汁,再轉小火慢慢煎熟就能上菜啦~
陣陣香味撲鼻而來,害我們肚子也跟著咕嚕咕嚕叫~



換手!! (連圍裙都換過來了呢~呵呵...)
豬兒和我都很喜歡收看的美食節目就是柯提斯‧史東的《帥哥廚師到我家》
不只是料理,連廚師看起來都很賞心悅目呢~
應豬兒要求,我也客串演出一集《帥哥廚師"在"我家》囉~

(各位看官們麻煩將就一下啦~>/////<)



看起來很不專業的小廚師,還有空閒擺pose~XD



豬兒覺得我這樣的打扮"挺"有《阿鴻當家》的fu喔!
待會兒表演一下拋接絕技好啦~^^a



嘿嘿~閉上眼睛都能煎肉!!
莫非已經達到「人肉合一」的最高境界啦!?(′ 3`)y==~
其實是眼睛比人家小啦~
小時候坐在書桌前看書時
最常被老媽問的一句話就是:「啊你是在睡覺還是在念書啊?」╮(╯▽╰)╭



流理台低了點,姿勢看起來有點彎腰駝背的說~
豬兒說我穿圍裙看起來很像穿肚兜哩!! 是真的嗎!?XD



差不多可以起鍋啦~~再讓肉肉休息一下~



這牛小排的油脂豐富可不是蓋的!!
才一會兒功夫兩個人已經油光滿面啦~~~XD



哈哈~~  DiDi&Mars的六週年情人節歡樂特餐完成!!




梅醋漬番茄蒟蒻凍
這一道菜的靈感來自於原燒以前提供的開胃菜
聰明的豬兒憑著直覺隨興調配梅醋和糖的比例
沒想到完成度可說是100%哩!!
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口水直流、飢腸轆轆
爆好吃的!~~



大概醃個兩天就能吃囉~~
才第一道菜就抓住我的胃啦!
難怪DiDi每次下班都衝很快~~回家吃飯去囉~



甜椒優格沙拉
本草綱目有記載:甜椒富含維他命C,乃女性滋補養顏良方。(我掰的~~請勿盡信!)
豬兒最喜歡的蔬菜之一就是甜椒啦! 因為清爽脆甜又有維他命C~
每次去Amy's系列餐廳豬兒必點的果汁也大多有加甜椒呢!
實在是愛美女孩子要多吃的蔬菜喔!



哈哈~傳說中的特製優格醬汁終於淋上去啦!
隱約中可以看到小橘瓣
沒錯!! 我們偷懶地用了植物@優的橘瓣優格當做沙拉醬囉~
之前去某家西餐廳有發現廚師也有買現成優格醬來調配呢!
話說回來,這道沙拉也是清爽極了! 搭配香脆甜的腰果更有畫龍點睛的驚喜呢~~



香煎牛小排佐波利維亞海鹽與越橘醬
因為笨手笨腳的DiDi把牛肉汁沾得盤子看起來髒兮兮的
所以這道菜的擺盤還是有勞Mars大廚親手示範囉~~
果然女孩子天生就是比較靈巧啦!!



每次去IKEA吃飯都被瑞典烤肉丸搭配的越橘醬深深吸引
本來直覺是酸酸甜甜的果醬和鹹鹹的肉丸搭在應該很奇怪才對
沒想到吃過一次就上癮了!! 超好吃的~~
果然在美食的領域不應該預設立場才是
否則錯過了許多美味就太可惜啦! XD
這一次特別繞去IKEA買了瓶越橘醬試試
搭上牛小排居然也別有一番風味哩!微微酸甜味中和掉了過多油脂帶來的油膩感~讚!!



就是這罐越橘醬囉~除了搭配料理,也可以沾麵包餅乾吃呢!



全部的菜弄好後時間也不早啦!
我早就餓到手腳無力囉~~



感謝老天爺賜給DiDi這麼美麗又賢慧的老婆~
讓我每天都能吃到營養美味的愛心餐點~
真是太幸福了!!



來個情人節特別合照~~心心相映!!
DiDi:我妳喔~
Mars:我也你喔~



YA!! 情人節特別活動大成功~~~~~~開飯啦!!!



糖漬蘋果佐抹茶冰淇淋
飢餓的我們沒兩三下就把情人節大餐給嗑掉啦~~
貼心的豬兒同場加映幫我補上這道甜點
酸酸甜甜的蘋果帶著濃濃焦糖與肉桂香,搭配濃郁高雅的抹茶冰淇淋,真是好吃啊!!


轉眼間六個年頭就這樣過去了
回顧過去照片的點點滴滴
內心不覺湧上絲絲甜蜜呢~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因為~~

我終於要當新郎子啦~~~
終於可以迎娶美麗賢淑的小豬兒回家囉!! YO~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i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